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GREATER BAY AREA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28 16:19:4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960

为增强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整洁的科研环境。4月27日下午,精准医学研究院开展一次安全自查自纠大检查。

图片1.png

检查前动员

此次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由综合管理部牵头,实验室各平台办老师现场参加,各科研课题组老师的在岗配合检查,旨在保障实验室在五一节前、节中、节后的安全。

图片2.png

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质量办受控检查文件落实检查细节,分别从:实验室环境与管理、安全设施、水电安全、化学安全、实验室气体管理、生物安全、仪器设备管理、个人防护这8个大项共58个细则条款进行开展,并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建立整改清单、设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负责人,切实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图片3.png

图片4.png

通过此次的安全自查自纠活动,后期将建立长效机制,将安全检查台账纳入质量办备案受控,督促整改推动全院各实验室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安全漏洞,确保研究院实验室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维护研究院的安全稳定。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GREATER BAY AREA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版权所有©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粤ICP备20210388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50200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