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GREATER BAY AREA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公共平台

PUBLIC PLATFORM

喜讯 | 南沙首家!精准医研院顺利通过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现场评审


发布日期:2022-06-27 16:42: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5083

2022年6月22日,经依法受理、全面审查、现场考察等环节,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下称“研究院”)筹建的实验动物中心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专家组的行政许可(使用)现场评审,成为广州市南沙区首家也是唯一可对外开放的实验动物中心

undefined

专家组听取了研究院助理院长顾正龙,中心主管陶建夫关于实验动物中心的情况汇报,审查了中心各种技术材料和操作标准,现场对实验动物中心设施进行了考察,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各项条件达到屏障环境大、小鼠使用标准,建议颁发“屏障环境大、小鼠使用许可证”。

图片1.png

▲评审现场▲

为了进一步提升检测和服务科研的能力,研究院投资了大量资金筹建了1875平方米的实验动物中心。此动物实验设施能满足SPF级大、小鼠使用要求。

图片3.png

▲大鼠IVC笼具▲

图片4.png

▲小鼠IVC笼具▲

实验动物是科学研究的重要部分,被誉为活的“精密仪器”,为研究院提供科研、医疗和开发第一线服务。获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意味着研究院的环境设施、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均达到先进要求,具备开展科研实验的能力,大大节省了科研实验时间和成本。对于南沙区的科研事业发展尤其是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来说,是极大的利好消息。实验动物中心的对外服务功能,也将充分展示研究院在南沙区乃至广州市和广东省的重要作用。

f4cd71b8b4cf8f5eabc034386f6c226.png

▲对外服务方向▲

专家组对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的建设及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提出切合实际的建设性意见。研究院将充分结合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各项管理工作,加强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和培训,构建安全、稳定长效运转机制,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详细信息及相关咨询可联系实验动物中心:陶老师

联系方式:020-66333186或15800008167(微信同号)

设施地址:广州市南沙区南江二路6号2栋6层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GREATER BAY AREA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版权所有©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粤ICP备20210388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50200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