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GREATER BAY AREA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8 11:03: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048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通过收看新闻报道、参加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迅速掀起了全院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热潮。

 

细胞治疗与免疫治疗研究中心 青年研究员 王华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了战略部署,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我们要抓住新⼀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中,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  

精准医学的发展正是新一轮生物医学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我们研究院要牢牢把握这一机遇,全力投入这一新赛场,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矢志创新,掌握精准医学的核心技术,在新一轮的竞争与发展中掌握主动权,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综合行政部 副部长 何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为精准医研院未来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精准医研院将努力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精准医学和智慧医疗支撑平台,建成转化重大科研成果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研究院的一份子,经历了研究院的第一次“大考”,当考核顺利通过时,我在喜悦的同时也深刻地意识到实现研究院的发展目标需要每个人的努力付出,需要全体同仁的蓄力前行。


精准医学大数据平台 系统工程师 卢振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我国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不断加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并指出我国在生物医药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同时,我们应看到新时代中国的科技创新仍然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作为精准医学研究院的一员,我为我国在生物医药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我必将立足岗位,发挥艰苦奋斗精神,坚持苦干实干,为医学科技创新事业而奋斗!

 

人力资源中心 执行主任 黄丽慧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深刻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针对当前变幻的国际局势,我们将坚定信心,拓宽视野,依托研究院的优质资源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积极推进研究院与粤港澳大湾区资本、技术、人才、信息等关键要素的增强流转与提速融合,多渠道开展海内外人才引进和落地的人才服务,多元化开展人才培养及发展机制,为科技创新出应有的贡献!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GREATER BAY AREA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版权所有©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粤ICP备20210388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50200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