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GREATER BAY AREA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追溯历史,砥砺前行 |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东莞海战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09-26 15:24:5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4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对祖国的热爱,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创造力。9月22日,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

图片2.png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先后走进海战博物馆和威远炮台。进馆伊始,代表打碎了清朝统治者“天朝上国”的巨大“历史印痕”立方体即给党员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通过对“鸦片战争前的中西世界”、“战前冲突与广东防御”、“从封锁珠江口到强占香港岛”、“沉沦到觉醒”等七个展览板块内容的参观学习,让各党员更深入了解了中国近代以来的屈辱史以及为民族独立与解放、国家富强而献身的民族英烈的英雄事迹。当党员们参观对不平等条约签订的介绍时,大家都感到非常愤慨,深刻认识到“落后就会挨打”的惨痛历史教训。随后,党员们前往威远炮台参观,感受古战场的恢宏与销烟历史。

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进。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党性修养,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科研工作,为中华民族的生命健康发展贡献党员先锋力量。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GREATER BAY AREA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版权所有©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粤ICP备20210388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50200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