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GREATER BAY AREA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党建引领 | 听党史,忆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携手笃志前行


发布日期:2023-12-21 23:29: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提高党员同志的党史认识,以学促干、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12月21日(星期四)下午,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党支部赴南沙区委党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泉湖党史石刻——中共重大历史事件简介”特色党史课学习。研究院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南沙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仁对研究院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大家漫步在南沙区委党校校园内的“泉湖”畔,详细介绍了“泉湖党史石刻群”的情况,一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

一方湖水、一勺莲池、一座镜亭、一拱心桥,以及错落有致沿湖而“居”的33块石刻,构成了南沙独具特色的党员教育阵地——泉湖石刻。该石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党课有机结合,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不懈奋斗、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历程。南沙区委党校围绕泉湖石刻所设计的特色党课早已成为党史学习界里的高人气课程。

2.jpg

此后,吴仁以“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苦难走向辉煌”为主题给大家上主题党课。他通过饱含情感、深入浅出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建党以来党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带领同志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挫折到胜利的波澜壮阔历程,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进一步坚定了同志们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在交流会上,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赵忠亮同志,研究院原创新药研究中心独立研究组长姚贵阳同志结合所学所思做分享发言。他们表示,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谨记“四个面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携手笃志前行,一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3.jpg

4.jpg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GREATER BAY AREA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版权所有©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粤ICP备20210388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50200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