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GREATER BAY AREA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聚焦全球类器官发展历程,共话产业发展新蓝图

发布日期:2023-05-22 15:43: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142

2023年5月19日,为期两天的“2023(第三届)3D细胞培养与类器官研讨会”在上海中谷小南国花园酒店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生物谷、梅斯医学共同主办,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下称“研究院”)、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投资机构、以及生物医学工程相关企业领袖、学者、投资人等齐聚一堂,聚焦全球类器官发展历程、创新进展、产业布局与国际国内行业现状,共话类器官产业发展新蓝图。

图片1.png

在大会的开幕式上,大会主办方代表、大会主席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执行院长林鑫华教授发表致辞,感谢与会者的到来,期待通过本次大会研究成果、技术和经验的深入交流,共促类器官技术助力我国生物医药各领域的全方位发展。

图片2.png

林鑫华执行院长致辞

此次会议邀请了3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会议期间,报告嘉宾们从3D细胞培养、生物打印、人工器官及组织工程等多个研究方向,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对3D细胞培养和类器官研究的深入思考。同时,与会专家们在2天会议期里将通过平行分论坛、学术讨论、项目路演等形式,就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为未来的研究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和指导。

图片3.png

微信图片_20230521163127.jpg

《类器官在精准医学中的应用,前景和挑战》主题报告

作为一个汇聚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和行业领袖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会议为推动3D细胞培养和类器官研究的发展和应用提供了宝贵的机遇,加强了国际间学术交流合作,加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的转化,推动区域类器官技术更快发展,促进了国际合作桥梁的搭建。未来,类器官技术发展与应用任重而道远,相信通过此次研讨会,将会有更多的科研成果和创新技术涌现,推动该领域不断发展和进步,为人类健康事业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希望。


林鑫华简介:

(已上传)林鑫华_副本.jpg

林鑫华教授,首批“国家高级人才计划”引进人才,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执行院长,复旦大学遗传学研究所所长,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首席科学家。主要研究信号转导、转录调控和表观遗传对内脏器官(肠、肺等)的稳态维持、组织再生和干细胞调控的作用机制,成果被Nature综述类杂志重点介绍,关于蛋白糖在形态发生素浓度梯度形成的研究被认为是发育生物学领域的重大发现。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GREATER BAY AREA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版权所有©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粤ICP备20210388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50200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