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GREATER BAY AREA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顺利举办第3期博士&博士后论坛


发布日期:2024-03-22 20:32:4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98

2024年3月22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以下简称“研究院”)第3期博士&博士后论坛,在广东医谷1号楼1层多功能厅顺利举办。执行院长林鑫华教授出席论坛并讲话。研究院智能医学研究中心青年研究员潘翠萍老师主持论坛并做报告总结。研究院各研究中心和平台负责人、全职课题组组长、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技术人员等80余人线下参会。

图片1.png

林鑫华表示,博士&博士后论坛是研究院重点打造的科研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本次活动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场论坛,希望每位学生和博士后积极请教与交流,多提问题,互相探讨学习。林鑫华强调,在科研上,应该多思考和探讨科学问题,敢于打破常规,培养创新思维,持续加强自身的科研能力,把科研做好,为研究院的高水平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2.png

图片4.png

本次论坛,研究院细胞与基因治疗研究中心博士后史远远,以“NF2相关神经鞘瘤病的精准诊断和治疗”为报告主题做分享。基于NF2基因变异、功能与临床致病性之间的紧密关系,她重点介绍一种高效且准确研究NF 2变异功能的方法。此外,她还分享了NF2基因的外源表达特性以及其在生物学上的新功能发现。研究院智能医学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郑淑芬,以“腹主动脉瘤与心血管代谢性状之间的共同遗传易感性研究”为报告主题做分享。她解析了腹主动脉瘤与心血管代谢性状之间共同的遗传成分,将有助于促进我们对腹主动脉瘤与心血管代谢性状的共同分子机制的理解。

图片3.png

论坛上,现场参会嘉宾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与报告者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专家们相互探讨,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现场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最后,本次论坛特别感谢广东医谷的场地支持。

 

【博士&博士后论坛】

博士&博士后论坛是研究院重点打造的交流学术平台,每月举办一次,旨在为研究院师生的学术研究交流,尤其是提高博士&博士后的专业素养拓宽路径,营造优良的学术氛围。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GREATER BAY AREA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版权所有©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粤ICP备20210388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50200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