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GREATER BAY AREA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市科技局领导带队访问香港中文大学,推动粤港精准医学研究及成果转化领域的合作

发布日期:2024-02-07 17:43: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23

2024年2月1日,为推动粤港在精准医学研究及成果转化领域的合作,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带队赴香港访问香港中文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以下简称“我院”)执行院长林鑫华教授等陪同参加。广州市科技局交流合作处处长刘翔、金融处处长麦家星、平台基地处副处长夏万志;我院副院长杨忠、吴静之,助理院长、线粒体遗传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顾正龙,原创新药研究中心主任粟武、创新医疗器械研究中心主任殷斌等一同参加访问并座谈。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陈伟仪教授对访问组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院长陈文乐教授、张智钧教授、顾燊教授、内地及大中华发展处处长黄咏女士、助理处长黄立勤女士等一同参加座谈会。

图片1.png

访问组与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陈伟仪教授等与会代表座谈交流,就粤港在精准医学研究及成果转化领域务实合作,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推动学术交流与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会后,访问组参观了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的实验动物存养中心、单细胞组学中心实验室、流式细胞仪中心实验室及显微及影像中心实验室等,进一步深入了解了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的实验室发展历程。

通过本次访问,访问组对粤港两地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科研学术交流及人才联合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为发挥双方优势,服务国家的发展战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高地提供有益参考。

图片2.png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GREATER BAY AREA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版权所有©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粤ICP备20210388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11502000710号